为进一步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2月17日至21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进入县老城区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县城老城区消防基础薄弱、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以沿街商铺、菜市场、小餐馆、老旧住宅小区等场所为重点宣传对象,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手册》、《电动车防火手册》、《“三合一”火灾案例》等消防宣传资料,张贴《电动车火灾防范》、《“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告知书》等宣传海报,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各种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面对面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预防火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为保证老城区的消防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通讯员:李海英)

  来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