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12月18日,海南省琼海消防支队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支队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场所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和自查自纠制度,但也发现部分场所仍然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个别疏散指示标志不亮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支队消防监督员依法责令场所进行整改,逐项进行登记,结合场所实际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增强本场所防控火灾能力。

  当日,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21家,发现火灾隐患33处,当场督查整改26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有效消除了一大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了全市消防安全基础,为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围绕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人群集中场所、在建工地、高层建筑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整治火灾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点。(通讯员:樊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