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针对电动车火灾高发势头,临高消防大队携手临高县城15家电动车销售店开展购车赠送“六不准”消防公益车贴宣传活动,助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防范工作,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不准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准在群租屋和人员密集场所内停放、充电···”对接活动的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向经营者详细阐述电动车“六不准”具体内容和火灾防范知识,要求其在顾客来访、购买或者维修电动车时作为购车平安礼物,赠送粘贴“六不准”消防公益车贴,抓好源头防控,杜绝火灾发生。截止目前,县城15家电动车销售店均已陆续开展购车赠送“六不准”消防公益车贴宣传活动,届时将有近2000辆粘贴公益车贴的崭新电动车化身移动消防宣传提示平台。

  下一步,临高消防大队还将继续把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作为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深入居民小区、社区停放区和充电点开展电动车“六不准”张贴活动,加强群众对电动车火灾防范的认识,全面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讯员: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