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下午,文昌市缙云商会在美丽富饶的海南省文昌市宣布成立。两百余名在琼缙商、在琼乡贤,兄弟商会、友好企业以及两地相关单位领导相聚在一起,见证了这个大喜的时刻。

  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文昌市缙云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勤富当选为首任会长。同时,缙云县委统战部以文昌市缙云商会为平台,挂牌成立了“缙云县在外乡贤乡情驿站”海南站。

  周勤富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商会将树立民主、创新、服务理念,强化商会服务功能、努力增强凝聚力、坚持规范化建设,把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表示要引领在琼缙商秉承勤劳、敢想、敢闯的精神,把握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创新发展,勇往直前开创未来,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文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伍振东简要介绍了海南省文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在琼缙商做出的贡献。他对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商会服务水平;二是发挥商会平台优势,为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三是发挥团体优势,引导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参与两地光彩事业,为两地经济繁荣做贡献。

  缙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汝东向与会在琼缙商通报了缙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商会(乡贤乡情驿站)当好建设家乡的“引航员”,为缙云发展献计献策,凝聚更多正能量;当好在琼缙商的“服务员”,真情实意磊造起在海南缙商(乡贤)的“大本营”;希望商会要亮好形象的“金名片”,维护好、发扬好商会和缙云人的声誉,努力开创商会和乡贤乡情驿站工作新局面。

  海南浙江商会会长、兰州市丽水商会等兄弟商会到会祝贺。

  作为文昌市第一家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异地商会,文昌市缙云商会不仅为进一步推进当地异地商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还将为文昌、缙云两地沟通交流搭建崭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