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全面确保“圣诞、元旦”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12月24日晚至25日晚,保亭县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安监、工商、商务、文体、旅游委、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深入保城镇、响水镇、三道镇歌舞娱乐场所、宾馆酒店、集中停放充电的居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和多合一等场所开展消防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6个、检查各类场所单位36家、发现火灾隐患7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

  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实地指导的方式先后深入各类场所,重点查看了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等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管理等制度是否健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并对各场所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检验提问。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但个别单位仍存在灭火器老化未及时更换、疏散指示标志破损、消防出口堵塞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采取相应法律措施。期间,并派出流动巡逻车2辆,巡逻人员12人,在保亭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流动执勤巡逻。

  下一步,消防大队将严格按照冬春火灾防控部署,持续开展消防夜查行动和“隐患回头看”活动,重点加大对夜间营业场所、出租屋、群租房等场所开展检查力度,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李海英)

  来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