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至2日,在元旦节期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大队深入各乡镇“九小”场所、旅游景区、“候鸟”住宅小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在旅游景区, 行动宣传人员组织景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导游利用人流高峰期为游客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嘱咐游客禁止在人员密集场所吸烟,在住酒店、吃饭购物等时机,要牢记消防安全出口的位置,懂得疏散逃生技能。

  在各“九小”场所和“候鸟”住宅小区,消防宣传人员为群众送去了《家庭防火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在电动自行车显眼位置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六不准”》提示贴,在宣传栏、楼道张贴《莫让防盗窗变成夺命网》等提示性宣传海报,并提醒群众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要违规停放电动车和违规充电,同时帮助各业主、户主检查灭火器是否完好、摆放位置是否正确,并耐心为他们示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

  此外,每天按时向目标人群发送提示短信,并在各人员密集场所和小场所宣传架、咨询台摆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通讯员:李海英)

  来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