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楼音乐厅隆重召开。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校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大会,各部门、各学院15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会,民主党派、离退休代表等32人列席。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

韩茂清/摄韩茂清/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征集情况报告和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在总结发言中对学校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管理和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林强作题为《立足新时代,构建新教育,努力开创自贸区(港)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指出,2018年,学校以“学风建设年”为主题,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人才培养环境,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办学条件、党建工作等方面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取得了新的成绩。

  报告强调,2019年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聚焦教师教育主业的关键之年,要以“本科教学年”为主题,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再上新台阶。要育人为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彰显特色,持续提升教师教育质量;创新驱动,大力提升科研内涵和社会服务水平;招才引智,全面增强人才队伍竞争力;合作共建,多远推进对外合作交流;统筹资源,努力改善办学环境;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事业的全面领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党委书记李红梅作题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凝心聚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的讲话。她指出,这次大会是学校全力推动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林强校长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是一份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针对2019年工作,李红梅书记希望全校全力以赴做到:一是以持续深入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向。二是以改革的思维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培养优秀师资和高素质实用人才,以“两个融合”为要求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百万人才进海南”为契机推进人才强校工程,以评估的二十字方针为指导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三是以开放的理念推动国际化办学。深化优质合作,打造高端平台,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国际化办学。四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0件,全部立案,基本满意以上43件;截止到6日,第四次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3件。

  来源:海南师范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