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把好各类经营性场所开业前的消防关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4日,海南省琼海消防支队派出技术服务组对申报开业的美岭湖假日酒店进行全面细致的帮扶检查。

  检查中,技术服务组严格依照相关消防规范和标准,认真查阅了该酒店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制度、责任制的健全、完善、落实情况;巡查、检查记录及相关档案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安全出口数量是否足够,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配置齐全等情况,并对末端试水装置、消火栓和多个烟感探测器进行了测试。期间,技术服务组还与该酒店负责人在火灾防范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培训进行了现场服务指导。从检查情况来看,该酒店整体情况良好,符合开业要求,顺利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可以取得消防合格证。

  检查结束后,技术服务组要求酒店负责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加大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特别是新入职的员工一定要保证全部培训合格才能上岗,确保不留任何隐患和死角。该酒店负责人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救援支队提出的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樊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