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参会之前,我爱人特地嘱咐我,要专门向医院表达感谢。他们挽救了我们整个家庭。谢谢海医二院,真的,谢谢,感谢你们!”说到动情处,这位患者的眼角泛起了泪光。这场别开生面、真情流露的会议,正是海医二附院胸外科为康复病友举办的医患联谊会。

病友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病友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倡导医学人文关怀,实施人性化服务,是新时期医学发展的需求。作为医务人员,该科室的医生及护士们深知,只有主动为患者着想,为患者排忧解难,主动与患者沟通,听取患者意见,真正把关爱贯穿于医疗服务的每个细节,才能得到患者的认可,更好地服务患者,处理好医患关系。

李标主任会议致辞李标主任会议致辞

  海医二院胸外科李标主任表示,本次受邀参会人员大部分是曾经在科室经治疗后康复出院多年的肺癌、食管癌病友,部分患者康复出院时间超过十年,他们都有着丰富的抗癌经验。通过本次病友交流会鼓励了患者勇敢面对病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会议初始,海医二院胸外科李标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广大病友参会的感谢,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癌症并不等于死亡,可怕的是患者面对疾病时的恐惧与放弃。引导病人正确面对疾病,积极面对家庭和社会,做一个充满阳光的人,快乐地生活下去,从而战胜自己、战胜病魔也是科室的重要任务。最后李标主任引用世界癌症日的口号“我可以,我们都可以”结束发言,为广大病友树立抗癌的信心。

李富副主任医师科普肺癌知识李富副主任医师科普肺癌知识
李凡副主任医师讲述二附院食管癌微创外科治疗优势李凡副主任医师讲述二附院食管癌微创外科治疗优势

  “癌症并不是无药可救,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规范化的治疗才能获得显著的疗效。我们的患者,有些现在已存活十年以上,所以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战胜病魔……”海医二院胸外科专家们对癌症知识进行科普,李富副主任医师就“肺癌疾病诊疗知识”为题,由肺癌的概念、病因、分型开始,再到肺癌传统四大治疗手段,最后谈到肺癌最新的基因靶向治疗,采用通俗的语言将肺癌诊疗的专业知识对广大病友进行科普。李凡副主任医师则以“食管癌的外科治疗”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专长,从食管癌的流行病学、诊疗规范以及后期康复随诊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述,着重讲述了二附院胸外科近年来开展的食管癌微创治疗技术的优势。

部分病友与医生合影留念部分病友与医生合影留念

  联谊会最后患者经验分享环节,邀请有着多年抗癌经历的病友现场分享自己的抗癌心理历程以及康复过程。不少病友分享经验同时提及曾经治疗自己的海医二院胸外科团队,纷纷表达诚挚的感谢,祝愿胸外科团队能继续一如既往的为海南老百姓造福,更有病友表示是二附院胸外科给了他第二个生命,让他获得了四世同堂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