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月14日至15日,海南消防总队分批次,对部分连锁企业、歌舞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约300余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和培训。

畅永飞/摄畅永飞/摄

  约谈会上,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省内外商贸、宾馆酒店、仓储物流等场所火灾形势,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提醒各单位重点做好“五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专题汇报、组织一次分析研判、召开一次冬防会议、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和组织一次培训演练。

  约谈会结束后,消防专家围绕近年来一些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教训、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方法、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落实“六加一”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并分批次组织全体参训人员现场学习消防设施设备的的功能与应用,保证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通过此次约谈和培训,使各连锁企业、歌舞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进一步了解自身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素质,为督使各企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钟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