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上午,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一行五人莅临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座谈,深入探讨共建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相关事宜。

  座谈会上,陈仲院长代表医院对杨俊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三亚中心医院作为海南医学院教学医院得到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海南医学院教务处谢协驹处长和医院分管科教工作的林玲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海南医学院和三亚中心医院的发展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共建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工作内容及目标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充分肯定了三亚中心医院作为海南医学院实习基地在海南卫生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医院想实现从临床医疗为主的医院向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医院成功转型,就要结合医院自身实际和三亚的区位优势,找准发展定位,与医学院校探索新的合作机制,清晰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海南医学院将凭借院校教育的平台优势,根据医院制订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帮助医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综合实力,使双方合作可持续和双赢。

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讲话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讲话

  陈仲院长表示,海南医学院发展速度令人振奋,每年培养了大量的医学人才,为我省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杨俊校长对合作的目标定位让医院受益匪浅。希望医院在院校的合作中,依托海南医学院的平台优势,在科研立项、论文书写、临床医学教育方面得到帮助和提升。陈院长指示要结合医院发展规划,认真筹划医院合作项目内容及目标,建立双方联络员机制,通过项目实施扎实推进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共建工作。

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发表致辞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发表致辞

  海南医学院教务处谢协驹处长、中医学院谢毅强院长、校长办公室李果果副主任、校长秘书孙涛、三亚中心医院田作春副院长、林玲副院长、李毓阳院长助理、魏海艳总会计师及教务科、医务部、院办和部分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容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