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兴业银行海口分行携手兴业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对中交海洋投资有限公司的11.8亿元售后回租业务成功落地。该笔业务经过长达9个月的前期准备、方案设计、结构调整、综合优化,最终助力企业成功提款,成为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与兴业租赁首笔银租联动业务。

  兴业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租赁”)成立于2010年,是兴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90亿元,兴业租赁依托兴业银行综合化经营的优势,结合租赁业务特点,为客户提供灵活高效的金融管理业务。业务范围涉及铁路、煤炭、电力、航空等,已成为处于国内前列的租赁公司。

  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设在海南的平台公司,面向海洋经济发展的综合投资平台,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健康、旅游及养生等基础产业及产业的专业化投资公司”,业务范围涉及邮轮经济、文旅产业、基础建设、教育培训、特色产业和南海资源开发等。

  为满足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金融需求,兴业银行海口分行根据企业需求及实际情况,打破传统信贷模式思维,发挥集团金融优势,以银租联动业务为抓手,联手兴业租赁设计金融服务方案。该笔业务以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租赁主体,母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以酒店等实体为标的物,设置了一定年期的售后回租,该笔业务落地,为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坚强的资金支持,将助力企业更好的服务海南地区邮轮经济产业、特色房地产、南海资源开发与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兴业银行成立30多年来,已经形成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证券、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等在内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兴业银行海口分行成立5年多,始终坚持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建设,此次依托集团金融优势服务企业,是该行的一大创新举措,也标志着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在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上有了新的突破,该笔业务的落地为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乃至其他金融机构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增添了新的思路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