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三亚崖州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崖州区委书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海作动员部署讲话。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德震出席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荣和,区委常委杨鸿钧、黄赋荣、殷光标、彭建军、全妍、何大云、孙涛涛出席会议。

  林海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海南自贸区(港)政策措施落地崖州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组织需要,要以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时机,切实促进全区党员干部摒弃老旧观念,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崖州区及崖州湾科技城当前各项工作落实。

  林海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的安排,结合我区和崖州湾科技城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党员班子成员要把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开展琼崖革命体验教育集合起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深入扎实调查研究,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对集体经济等问题认真开展蹲点调研或专题调研,推动解决一批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要主动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并建立落实问题整改清单,领导班子和党员班子成员要采取上级点、集体议、互相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找准找实找全问题,做到存在问题、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五明确”。要敢于较真整改落实,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林海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按要求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压紧压实责任,党支部肩负起教育管理党员的重任,以点带面推动层层负起责任、人人接受洗礼。要强化督导指导,加强与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系,安排我区巡回指导组工作,充分发挥各巡回指导组传导压力、激发能力、挖掘潜力的作用,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导,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结合,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要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各类宣传媒体和村级宣传栏等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委重要精神、重大部署、我市各项政策举措以及我区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孙德震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心无旁鹭,排除干扰,全心投入主题教育活动中。切实精准对标,注意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四个关键要求。一是认真扎实抓好学习,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开展好巡回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崖城村、南滨居、乾隆村、三公里村、梅联社区设分会场。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崖州区三套班子领导,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南滨居党组织书记和在崖州工作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省七次党代表和市七次党代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区两新组织等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