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在全场雄壮嘹亮的《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有你有爱有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晚会正式开始。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日新,励步英语海南区域负责人曾芳,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童爱会)会长俞保华,励步英语的小学员和父母的代表,童爱会理事会成员和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以及来自各个演出机构的演职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约600人出席了晚会,共同为海南留守儿童的关爱事业奉献爱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励步英语携手童爱会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晚会,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海南的留守儿童现状,更多地关注海南留守儿童群体,并号召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持海南留守儿童关爱事业的开展。晚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日最有意义的献礼。

  晚会通过视频、演讲、故事分享和节目表演等方式,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国家对关爱留守儿童问题的重要指示和政策导向,对留守儿童的现实困境和社会安全隐患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并通过海南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现实案例展示了童爱会“艺术课堂”、“睡前故事”、“童心1+1”等公益项目的优秀成果。

  为了切实提升海南乡村广大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水平,晚会隆重启动了“同一课堂--励步英语教育扶贫计划”,该项目充分利用在线哈佛外教师资力量,为落地学校开展在线课程,每所学校每周1节课,初期试点10所乡村学校,一年内覆盖50所乡村学校,合计1年1900节课。该项目的师资与课程资源全部由励步英语提供赞助,总价值60万元,通过童爱会的公益平台进行落地实施。该项目将会让乡村的孩子们和城市的孩子们同上一堂课,有助于提升乡村地区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水平,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这是励步英语为海南教育扶贫工作做出的一份贡献,也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

  晚会上,海南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为海南留守儿童关爱事业进行捐款,齐向前专家工作室捐款人民币15万元(5年内分阶段实施),哈尔滨金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捐款人民币1万元,刘金梅女士个人捐款人民币5000元,齐增财先生个人捐款人民币5000元,许洪兴先生个人捐款人民币5000元,雨欢坊捐款人民币3000元,梵妳卡波-宜欣城店捐款人民币3000元,壹站映小君捐款人民币3000元,番贝贝蒙特梭利捐款人民币3000元,海口小飞马智慧谷国际马术俱乐部捐赠价值20000元马术体验活动费用。为了表达励步英语等爱心企业和个人对海南留守儿童关爱事业所做贡献的感谢,童爱会分别授予了上述企业和个人“爱心企业”牌匾和捐赠证书,晚会还为50多名近期参与到励步英语和童爱会系列公益活动的小学员颁发了爱心证书。

  活动当天,童爱会和励步英语共同组织了海口先锋学校17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关爱体验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上午到桂林洋国家科技园体验VR科技并鉴赏绘画陶艺,下午到励步英语校区参加励步英语趣味课堂,晚上前往观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晚会,励步英语还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了一份礼物。丰富的行程,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快乐地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童爱会全称是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8年7月6日,是由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等爱心机构共同发起的慈善组织。自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乡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成长帮扶工作,不断加强与省内外优秀的教育和心理机构进行合作,通过公益项目的形式,帮助乡村的孩子们在文化、心理、素养等方面不断提升。励步英语一直坚持以爱与科技为驱动,坚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适合中国孩子的落地研发相结合,围绕英语语言、跨学科应用和21世纪核心素养培养为目标,通过有爱的老师与有爱的内容,结合科技赋能,为孩子成长道路上提供完整学习解决方案,与童爱会的公益理念非常契合。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乡村公益教育项目的开展,为乡村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带去更多的成长关爱。

  晚会由好未来集团、学而思培优海口校区、励步英语海口校区和海南童爱会共同主办,励步英语海口校区、学而思培优海口校区、三亚鑫嘉泰传媒、海明武道教育、海南小天鹅芭蕾舞团和声动梦想语言艺术中心等机构提供义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