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海南省对虾养殖协会在海口森林城市酒店举行盛大的第二届换届选举会议。海南省对虾养殖协会作为中国第一个对虾协会,在中国对虾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各与会企业领导人积极发言,与会代表审议并一致同意通过了新章程,并进行了公平公正的选举。即此,海南省对虾养殖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部分名单如下:

  会议认为:对虾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重要的水产养殖品种,而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对虾进口国家,内需市场巨大,常年供不应求。海南省作为中国唯一的近大陆大型热带岛屿,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水源,是最适合做种苗繁育的地区。海南省作为公认的优质种苗产地,一年四季为全国千千万万的水产养殖户提供种苗服务。海南省对虾养殖协会基于这种行业背景下重组换代,具有时代意义及积极作用,是对全国对虾产业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组织。

  会议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行业形势,尤其是环保压力、养殖区规划、自贸岛建设,产品质量安全,市场价格低迷,投入品泛滥,检测无序,种源不清,品牌鱼目混珠,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大家联合一起,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方向与未来,共同提升海南对虾产业的整体品牌,打造海南对虾行业的发展平台,平台将在整体品牌宣传、检测、物流物资对接,技术交流,沟通对接政府与同行等方面做谋划。

  会议强调:协会现阶段主要任务是,集合产业中的优势资源,建立行业规范和标准,紧贴政府要求和指导意见,注重水产品的食品安全检测,生产环节的绿色环保,深化引领产业改革,积极发挥协会效能,在海南岛统筹规划建立的产学研基地,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由种苗企业牵头,汇聚优秀的饲料企业,动保企业,养殖企业及个人等,健康、有序的发展海南乃至全国的对虾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