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主题为“解读新政,借势发展,立足博鳌,放眼全球”的2019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产业暨医学教育峰会将于11月3-4日在博鳌启幕。峰会将围绕新政解读、医学教育、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专题讲座、圆桌讨论、校长对话、企业论坛等方式共议“健康中国”。

  据悉,此次峰会将设置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及行业大咖面对面圆桌论坛。预计将吸引来自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著名医学教育专家教授及业界代表600多人参加。

  据了解,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并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了我国在卫生健康方面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纲要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公平。

  

  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后,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大健康产业发展、医疗服务质量提升,需要优秀医生,正如《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所指出,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基础工程,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保障。因此,此次峰会由招商局集团引入全球一流医学教育金凤凰爱丁堡大学,将医疗健康产业和医学教育完美结合,教育助推产业,科技引领创新。

  

  据介绍,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全球排名前十,在医学教育、科研转换等领域,成果显著,首次在中国海南举办以医学教育推动医疗服务的高峰论坛,带来400年教育经验和300年医学教育巨大成果,分享独特的医学教育模式和丰富经验,展示爱丁堡大学医学院正在向全球第一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剖析以教育带动医疗创新服务的奥妙。

  此次峰会由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琼海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教育厅、爱丁堡大学和招商局集团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