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记者了解到,2019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报名时间将于10月30日截止。我市符合评选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可积极报名参与,将有机会获得获奖证书和5000元奖金。

  据介绍,今年9月20日,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2019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活动。参加2019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活动的对象,须同时满足以下4个条件:(一)我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通过创业已实现脱贫的劳动力;(二)通过自主创业积极发展种养殖、服务、家庭经济、作坊等行业,形成一定规模,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三)所在家庭2018年人均年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四)未被评为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的贫困户。

  目前,评选活动正处于报名阶段,将于10月31日截止。符合评选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可通过填写《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评选申报表》,连同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及创业项目佐证资料提交创业经营地的镇社保所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将对参与报名的人员进行综合考察,最终评选出30位2019年“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并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5000元奖金。

  据悉,去年,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举办了2018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典型评选活动,选出了借力电商走上致富路的永兴镇脱贫户吴清诚、身残志坚发展养殖产业的龙桥镇脱贫户王昌黄等30位典型人物,激励了更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创业实现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