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宣传消防知识,切实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展现消防队伍“为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结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陵水大队开展“119”宣传月活动,结合实际,提早谋划、注重实效,全方位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走进幼儿园,萌娃学消防。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更好的为小朋友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陵水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宣传员走进县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学龄前儿童年龄小的特点,将消防安全知识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形象生动的向小朋友讲解“如果发生火灾我们首先应该怎么办”“灭火器该如何使用”“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常识,随后,宣传人员为全体老师和孩子们展现了遇到初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手把手指导老师、小朋友进行现场操作,使老师和小朋友们不仅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的操作方法,也消除了对火灾的恐惧心理。

  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潜移默化的为老师和孩子们灌输消防知识,全面提升了幼儿园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让小朋友从小养成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意识,掌握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

  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陵水大队广泛借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密集开展宣传,采取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等多种形式,从群众不同特点和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力求形成消防宣传全覆盖。并在人员密集场所海韵广场设立宣传海报发放点,为广大市民发放消防知识手册。

  下一步,陵水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119”宣传月活动力度不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将消防安全意识植入辖区群众的脑海中,时刻警醒着人们群众要意识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人们群众做好消防安全的自身觉性从而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