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师生防范火灾意识及遇险自救能力,也为更好的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11月9日上午,昌江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邀请县爱心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70余名师生及家长来队参观、体验。

  上午9点,中队在队指战员整齐列队打开红门欢迎萌娃们的到来。走进红门看到停放整齐的消防车,陈列有序的救援装备、器材,萌娃队伍活跃了起来,大家迫不及待的凑到宣讲人员周围。

  活动伊始,宣讲人员温馨提示家长老师们要照看好孩子的安全。随后,在宣讲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及家长们参观了中队荣誉室、生活区,给大家演示了“豆腐块”的折叠方式及技巧,告诉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消防员的必备技能,还给大家分享了消防员们灭火救援的故事,小朋友们津津有味的听着,清澈的小眼睛里写满了崇拜。为了满足孩子们对消防员的崇拜现场还邀请了爸爸妈妈们穿上消防灭火服与孩子们合影,感受一下当消防员的生活,小朋友们看到爸爸妈妈们的新形象自豪感溢于言表。此时,现场校外培训机构的老师们也用画笔记录下了这温馨的一刻。

  最后,就是有奖问答环节了,针对刚刚的一系列活动中所讲的知识点宣讲人员作了提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现场瞬间沸腾起来。时间总在悄无声息中流逝,所有的活动环节结束后,大朋友、小朋友们满载着收获和意犹未尽的心情与中队指战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一声“感谢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叔叔再见”将整个“119消防安全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不仅让大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员日常的工作生活,而且拉近了大、小朋友之间的关系,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两严两准”的队伍形象。下一步,昌江消防将加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开放频次,让更多人关注消防,走进消防,走近消防,了解消防。更好的实现“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通讯员: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