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疫情期间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1日,海口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活动,大力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全面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力度。

  检查组按照“联合执法、各司其职”的原则,形成打击合力,采取集中行动、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苏琼防火通风设备有限公司、闽华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海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从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等领域,对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材质、性能、标准、有关产品批准文件及相关证书是否合法有效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进行抽查测试。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涉及18个批次,6200件消防产品,切切实实地做到了从源头抓起,在社会形成了厂家不敢造假,经销商不敢卖假,使用单位不敢用假的良好氛围,确保消防产品市场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下一步,海口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对消防产品的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专项检查行动,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安装和使用,根除以假乱真、以好充次等问题,形成消防产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