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15时49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三亚市海棠区牛车湾附近,一男子在垂钓时不慎滑落卡在石缝中,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海棠湾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在到达事故地点附近,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前方都是山路,车辆无法继续前进,只能携带担架、山岳救援装备徒步前进。

  在徒步行进两公里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了解得知,三名男子一同前往海边垂钓,在经过斜坡时一名男子不慎滑落卡在石缝里,两名同行男子合力将被困者从缝里拉出,并立即拨打了求助电话,医务人员到场后经过对受伤男子检查发现该男子颈部和肢体等多处受伤,需要做初步包扎固定处理和去医院进一步治疗。

  事故位置距离斜坡安全区域高度约有20米,且地形复杂,乱石较多,加之该男子体型高大,体重约有180斤,无法自行移动,救援现场十分严峻。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立即制定救援计划,采用绳索和担架等救援装备对受伤男子进行转移。最终经过众人的努力,成功将该男子转移至安全区域,并送至120救护车上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通讯员:王通彬)

  来源:海南消防救援总队三亚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