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王咪 摄影报道)3月26日下午3点半左右,海口市琼山区海怡路安德园小区一居民楼,一位13岁的男孩爬到窗台上后,腿被卡在窗台的栏杆中。琼山消防及时出警,用破拆工具成功将男孩救出。

  当天下午,接到报警后,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琼山区滨江消防救援站一辆抢险救援车以及7名消防员赶往救援。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男孩坐在9楼窗台上,左腿到膝盖位置已经卡进窗台的栏杆中,由于摩擦肿胀导致腿无法拔出。

  消防员勘查窗台的栏杆构造后,立即用大力剪及电动破折工具对卡住男孩腿部周围的不锈钢栏杆及栏杆周边的防盗网进行扩张剪切,以增大救援空间。消防员在施救时,男孩紧张不已,不时哭泣。见此情形,消防员一边安抚男孩别害怕并对其进行安全保护,经过约1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解救出被困男孩。

  据了解,被卡男孩是听到窗外有工地施工的声音,于是好奇就爬到窗台上看,不料爬到窗台上后脚滑入栏杆中,酿成险情。事发时,男孩的爷爷奶奶正在家里,听到男孩呼救后跑过去拨他的腿,但没办法把他的腿拔出来,便立即报警求助。

  消防员提醒,现在疫情期间,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勿将孩子单独留在屋内,平时应告诫孩子不能攀爬窗户、阳台等危险地带,做好家中相关硬件设施的防护,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