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干部职工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应定安县邮政公司邀请,5月8日晚,定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羊学章受县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大队负责人、定城派出所教导员王咸丰的委托深入到该公司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羊副大队长针对当前社会群众毒品防范意识薄弱的问题,认真设计准备了禁毒知识讲授课件,来到邮政公司,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单位行”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讲座。羊副大队长运用扎实的心理学知识,结合上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一些鲜活的禁毒案例,为邮政公司7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禁毒知识课。讲解采取现场互动方式,结合宣讲对象特点,从吸毒与人格心理分析入手,对各式各样的吸毒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使每一位听讲者深刻认识和了解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觉拒绝毒品诱惑的能力,受到企业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课后一些职工深有体会的谈到:“今天通过这个讲座感觉毒品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我想我们每一位员工,包括作为社会的每一个成员,都要时刻树立起防毒、识毒、拒毒意识,远离毒品确保自己和家人生活平安,在今后的‘毒品大堵截’专项行动工作中我们将严格落实收寄物品‘先验视,后封箱’、收寄物品通过X光机进行安检、物流寄递实名制的三个百分百制度基础上,推动对入县物品二次过机安检百分百查验制度,探索寄递渠道缉毒分析研判技战法,提高毒品查获率,严防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贩毒。”(通讯员:庄丽娇)

  供稿: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