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推进海南省公安厅关于禁毒整治和“三年大会战”,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4月26日到27日,临高县禁毒办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启动联动联查机制,对县城内医院、药店进行突击检查等售卖易制毒品药品商店进行安全突击检查,检查人员在各医院各药店现场查看了易制毒药品的购买登记情况,要求各医院各药店提高对易制毒药品的安全意识,严格把关易制毒药品的使用和储存,实地察看易制毒药品的储存库房、储存设施、易制毒药品使用制度、出入台账登记等环节;重点对易制毒药品的库房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实行双人双管及核实台账登记剩余与实际库存是否一致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发现一些药店存在储存不规范、台账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整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药店当场整改到位。

  通过这次联合专项安全检查,有效加强临高医院各药店使用易制毒药品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各医院、药店及企业对易制毒药品使用、储存的管理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有效防止易制毒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筑起安全防线。

  供稿: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