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商场超市、酒吧餐厅、网吧KTV等夜间营业场所消防安全监管,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5月21日至24日夜间20—24时,海口消防每天派出五组防火监督员连续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错时检查期间,检查人员深入到日月广场、万豪酒店、龙泉海鲜酒楼、龙昆南大润发超市、水晶之恋KTV等夜间营业单位,对单位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临时设施用电用火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由其针对各单位疏散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并指导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不断加强内部消防安全自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据统计,5月21日至24日,海口消防共检查单位215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87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23处。通过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确保社会消防形势稳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下一步,海口消防还将按计划继续开展错时检查行动,并跟踪督促社会单位整改及时整改发现的火灾隐患,确保“两会”期间海口市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通讯员:杨宇鑫)

  供稿:海口市消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