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各地>正文

重庆封存三家“洋快餐”福喜问题食品

A-A+2014年7月23日11:23重庆商报评论

  昨日,杭州一家必胜客门店,餐厅工作人员关闭封存有上海福喜生产的调味牛肉排的冷库。 

  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食药监局22日表示,初步调查表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有组织实施违法生产经营食品行为,并查实了5批次问题产品,涉及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猪肉饼,共5108箱。已紧急约谈22家下游食品流通和快餐连锁企业。目前已封存相关产品总计约100吨。

  核实身份要1个多小时?

  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局长阎祖强再次约谈福喜投资方、欧喜投资中国区深加工部总经理杨立群时问:“执法人员20日晚间过来时,穿着制服,开着执法车,拿着执法证,为什么保安要阻拦一个多小时?”

  杨立群解释称,那时正好是周末的晚上,保安看到这事后汇报给当时不在场的公司领导,但只说是现场来了很多媒体,因此公司决定:状况还不清楚,如果是媒体朋友的话,暂时不要进去。“当我们知道了是政府执法人员的时候,就立刻放行了,这里面的确有一个时间差。”

  “问题操作”由高层指使

  21日晚,福喜集团发布声明称,“本次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集团愿为整个事件承担全部责任。”

  而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顾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公司的一些违法行为,并非某个人的行为,而是公司有组织的一个安排,所以我们初步暂定这么一个结论。对于这些所谓的过期食品的处置,公司有一套相应的制度,有相应的记录,所谓的制度也好、记录也好,都是与我们国家法律法规相违背的。”

  上海福喜公司质量部经理在被约谈时也曾明确表示,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公司多年来的政策一贯如此,且“问题操作”由高层指使,并称至少要厂长以上的同意才能实施。

  仍没收到福喜自查报告

  上海市食药监局表示,截至22日16时,仍没收到公司内部调查组的调查报告,或公司对这些质疑的结论和意见。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厉曙光表示,涉案人员操作驾轻就熟,这绝非是一种偶然或者个体的行为,一经查实应严惩重处。

  我市封存三家“洋快餐”福喜问题食品

  涉及调味牛肉排、鸡肉火腿片、猪柳块、火腿味猪肉饼等七种

  重庆商报讯 7月20日晚,媒体披露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和生产的问题食品。市食药监局立即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目前核查出的问题食品已封存,查处工作有序开展。

  7月21日,市食药监局约谈了四川麦当劳餐厅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重庆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成都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重庆地区负责人或品质管理负责人,责令相关企业立即停止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立即开展库存产品的清理,就地封存并登记造册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报当地食药监部门备案。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和相关区县食药监分局对各单位自查上报的问题食品进行了核查,并封存登记。

  经前期的初步排查,我市涉及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的单位及相关食品品种有:百胜餐饮集团必胜客餐厅(牛肉比萨粒、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调味牛肉排),德克士餐厅(鸡肉火腿片),麦当劳餐厅(猪柳块、火腿味猪肉饼)。麦当劳餐厅、必胜客餐厅的问题食品分别由其在成都的物流公司配送,德克士餐厅的问题食品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直接供应。库存的问题食品已全部封存。

  市食药监局已安排部署在全市开展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专项检查,要求各区县食药监分局迅速对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突击检查,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食药监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多地封存下架“福喜肉产品”

  上海

  封存9家企业的福喜公司产品约100吨,紧急约谈22家下游企业。

  广东

  封停必胜客餐厅发现使用福喜问题肉万余公斤。

  杭州

  查封上海福喜原料近8000公斤。

  内蒙古

  查处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的问题产品708.9公斤。

  成都

  封存9.6吨福喜肉制品。

  南宁

  查扣6家必胜客店发现的福喜问题肉制品。

  西安

  三家“洋快餐”店的福喜食品被下架。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