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牵手”联谊活动军地“牵手”联谊活动
联谊现场联谊现场

  军地互动牵红线,情满军营喜开颜。5月3日,海南省军区组织300余名军地男女青年,开展题为“情定军营,为爱寻找”军地“牵手”联谊活动。海南喔乐食品有限公司为次活动提供1000瓶喔乐椰汁。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军营被高耸的“迷彩围墙”隔离起来,成了繁华城市中的一座孤岛,军营里的官兵也被蒙上了神秘的“面纱”。随之造成的婚恋难问题,成为大龄青年官兵的“挠头事”,为此省军区首长高度重视,积极与驻地企事业单位联系,通过自愿报名、资料收集以及信息交流的方式,为大龄官兵寻找人生另一半牵线搭桥。此次联谊活动得到地方女青年的广泛关注,总共有100余人报名参与,某幼儿园教师林女士告诉笔者,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她感到非常激动,希望能够结识生命中的那个他。

  彩灯耀眼、音乐动人,军地男女青年们沉浸在浪漫的氛围当中。“首先由我为大家介绍我们‘最可爱的人’……”随着主持人对男女青年信息的介绍,联谊活动随之拉开了序幕。此次联谊活动氛围十分浓厚,活动现场充斥着温馨浪漫、甜蜜风趣,深刻感染着在座的每位“兵哥美女”。

击鼓传花游戏击鼓传花游戏

  为了活跃现场氛围,为男女青年创造互动平台,联谊活动安排了才艺展示、互动游戏、三分钟约会、换花仪式等10多个环节。互动游戏欢乐有趣,才艺表演精彩动人,经过一系列活动,男女青年之间逐渐相互了解,建立起良好的默契与情义。

文艺演出文艺演出

  爱人者,兼其屋上之乌。为了让女青年们充分了解军营生活,揭开部队生活的神秘“面纱”,官兵们一对一引领着她们参观营区设置、讲解部队生活,将军营生活展现在她们的面前,从而扫除了认识“盲区”,补齐了军嫂“必修课”。

  “军营生活让人着迷,军嫂身份让人神往,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军嫂,我一定会永远支持他的工作,帮他稳固后方。”成功牵手的张女士在了解完官兵的生活后,不经向笔者感叹。作为祖国的忠诚卫士,同样需要一名体贴的另一半保卫家庭的和谐,这同时也为官兵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奠定了信心。

牵手成功牵手成功

  联谊结束后,经初步统计,共有25对牵手成功,他们共同在部队营区种下了“爱情之树”,播种下希望,期待它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