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幼儿园里小男孩摸小女生下体

  “咦,她的怎么和我的不一样”那么问题来了,部分家长联名要求园方劝退“坏”孩子,到底该不该?

  提醒家长

  告诉孩子,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别人不许摸

  海口一幼儿园大班有两个“坏孩子”:一个精力过剩,不仅不肯睡午觉,而且还打其他小孩;另一个小家伙好奇心强,摸同班小女生下体。部分孩子家长对此很恼火,联名要求园方将两名“坏孩子”劝退,不然他们就将自己的孩子转园就读。家长的这一要求,遭到了园方的拒绝,园长表示,哪怕所有的孩子都转园,只剩下这两个“坏孩子”,园方也不愿意轻易劝退。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家长:女孩幼儿园换衣服被男生摸下体

  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他家孩子在海口海德堡幼儿园上学,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让许多家长难以启齿。

  海口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该幼儿园大班一名小女生回家告诉家长,称班上有个“坏”男生。家长询问小男生哪里“坏”,小女生回答,她在换衣服的时候,这个小男生用手触摸她的下面(下体),还对其他同学说“咦,她的怎么和我的不一样”。加上之前也有不少家长反映,该园还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生,精力过剩,不仅不肯睡午觉,有时候还有暴力倾向,动手打其他孩子。该名家长十分生气,立即找到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涉。园方负责人表示,前几天,确实发生过调皮小男生触摸小女生的事情。

  该家长在与园方交涉的过程中,要求园方将这两名“坏”孩子劝退。但对于家长的要求,园方并没有同意。之后,该家长联系其他孩子家长,集体强烈要求园方将两名“坏”孩子劝退,如果园方不答应,他们只能将自己的孩子转园就读。

  对于家长这一集体要求,园方并没有同意。“园方负责人表示,就是该园所有的孩子转园,只剩下这两名‘坏’孩子,园方也不会轻易将他们劝退。”黄先生表示,其他家长对这名“坏”孩子触摸小女生私隐部位表示难以理解,认为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园方:已张贴公告拒绝劝退“坏”孩子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海德堡幼儿园进行采访。园长陈海年向记者表示,前不久该园确实发生过此类事情,但园方已多次与家长沟通,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陈园长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是,大班女生在换衣服时,班上的小男生大卫(化名)觉得很好奇,便用手去摸小女生的私隐部位。“后来小女生回家后,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家长。”陈园长称,该名家长很生气,找到园方进行交涉,要求劝退这名“坏”男生,“我们当时并不认同家长这一观点,所以没有同意。”

  “我们一开始做家长的思想工作,家长情绪很激动,表示不接受。”陈园长称,后来多名家长集体来到幼儿园,联名强烈要求幼儿园将两个“坏”孩子劝退,“我们当然不同意让这两个孩子退学。园方的意见是,假如所有的家长要求将自己的孩子转园,只剩下这两个‘坏’孩子,幼儿园也不会劝退这两个孩子。”

  对此,该幼儿园还专门写了一份“告家长书”,张贴在幼儿园大门口。陈园长表示,幼儿园的孩子,没有“好”与“坏”之分,所谓的“好孩子”与“坏孩子”,是家长强加在孩子头上的。“经过多次沟通,家长最后对我们的观点表示认同,问题也得到了圆满解决。”陈园长称,“我们不想劝退两个‘坏’孩子,一方面没有好坏孩子之分,我们只想让孩子们都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事后,黄先生也告诉记者,在园方的说服下,家长认同了老师的观点。

  专家

  不要随意给孩子

  贴“好”“坏”标签

  “我们幼儿园曾经有个小女生,父亲是银行行长。”陈园长称,该名家长带家人到郊区游玩,在一个红绿灯路口,虽然没有什么车辆,但小女孩不让父亲闯红灯,“后来,一遇到红绿灯,母亲便将小女孩眼睛遮住,父亲闯红灯过去。这种家庭教育方式,很危险的。”

  针对此事,海口某教育培训机构心理学专家张兰茹老师表示,在幼儿教育阶段,没有“坏孩子”、“好孩子”一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孩子琅琅上口背几首唐诗,家长就感觉很好,其实幼儿教育并不是这样的,培养孩子“真、善、美”及生活自理能力,比什么都重要。张老师还提醒,千万不要随意给孩子贴上“坏孩子”、“好孩子”的标签,孩子做了不该做的事情,不要使用大骂等暴力手段,要与他(她)处于平等的位置,进行利害关系的耐心说服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