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哽咽告别刘翔哽咽告别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收官。赛后,“中国飞人”刘翔现身八万人体育场,和粉丝们告别。现场,中国田协授 予他“中国田径杰出贡献杯”,表彰他的贡献。刘翔在现场发表了近五分钟的讲话,还未开口,便留下了眼泪。期间,刘翔更是数度哽咽。

  以下为刘翔的告别宣言全文:

  尊敬的肖天副局长,尊敬的赵雯副市长,亲爱的各位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全场掌声雷动)

  首先真的要特别感谢中国田径协会在这里授予我如此高的个人荣誉。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真的倍感荣幸。上海是我的家,也是我田径梦想开始的地方……(哽咽)

  今天很高兴在这里有机会和大家说再见。十几年来,跨栏成就了我的梦想,也给了我无数的快乐和荣耀,我也努力把最好的自己表现给大家。人生总有高峰和低谷,在顺境中不失自我、不忘初心,在逆境中更能经得起考验。勇于挑战梦想,敢于去做。

  虽然并不是所有梦想都能成为现实,但这个过程会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跨栏是我所热爱的事业,陪伴我度过了最好的青春年华。当我走向跑道,我心中的热火仍在,不服输的斗志依然。

  但是伤病的困扰,让我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只能坚强面对,选择离开我心爱的田径赛场。

  今天,我站在这里,心中有很多不舍,不舍这条跑道,不舍那十个栏架,更不舍支持我、陪伴我一路前行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支持、陪伴,我的人生不会如此精彩。你们的关心、理解和鼓励,让我感动、感激。

  今天,面对支持我的朋友们,面对跑道,面对栏架,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我个人职业运动生涯中,碰到困难、挫折和对手时,我从来没有退缩过、逃避过、害怕过……(全场掌声)尽我所能去努力、去挑战、去拼搏。

  在这里,我真的有点激动。特别感谢中国田径协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在我遇到困难时,始终与我攻坚困难、不离不弃,没有你们的支持和培养,我也不会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相信你们今后会培养出更多的中国田径健儿在世界赛场为国争光。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让我们一起祝愿中国田径明天更美好!(来源: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