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热天老停电

  是要闹哪样

  业主“大闹”物业管理处讨说法;海口五源河公寓小区开发商:供电设备老化所致,已与供电部门协商开通新线路

业主将物业管理处的木沙发搬出室外业主将物业管理处的木沙发搬出室外

  本报讯 高温天家中停电,是怎样一种感受?5月31日晚,由于小区停电,海口市秀英区五源河公寓的业主把物业管理处给砸了。业主称,5月份以来,小区多次停电,影响了正常生活。对此,小区开发商表示,停电系因供电设备老化,已经与供电部门协商开通新的线路。

  记者 张野 文/图

  小区一天停电三次,业主冲进物业管理处讨说法

  “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停电了,确实有点过分。”五源河公寓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31日下午,他在业主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通知,说是晚上要停电。晚上9时许,周先生回到小区后发现确实停电了,有不少业主为此聚集在物业管理处的门口。

  “当时物业的工作人员说,电是供电局断的,他们也不知情,什么时候来电也不清楚。”物业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的态度让业主们很恼火,有些业主情绪开始激动,并大喊要把物业砸了。随后,就有业主冲进物业管理处,将部分房间内的东西扔到马路上。物业工作人员见状,赶紧报了警。

  开发商海口城投公司和辖区供电所的相关负责人陆续赶到现场。海口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就小区的问题与供电局商讨,争取尽快恢复正常供电。昨日凌晨1时,小区暂时恢复了供电。

  周先生告诉记者,业主们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进入5月以来,小区几乎每天都要停几次电,每次一停就是五六个小时,现在正值高温天气,如此频繁地停电,让他们苦不堪言。“小区里还住着即将要高考的学生和刚刚出生的婴儿,停电对大家的影响太大了。”周先生说。

  周先生还告诉记者,五源河公寓为公务员小区,分为A区和B区,小区建设时用的是附近工地的工程用电,但交付使用后,只有B区换了居民用电,A区依然使用工程用电。周先生认为,这是导致A区频繁停电的原因。

  开发商:停电系设施老化和气温高居民用电量大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五源河小区开发商海口城投公司子公司的副总经理叶志宏。他告诉记者,由于A区使用的供配电设施陈旧老化,故障率较高,加上最近气温高,居民用电量大,导致住户频繁停电,并非周先生所认为的“使用工程用电所致”。

  叶志宏解释,当初建设该小区时,用的是附近村子的电,去年年底,他们从长流供电所单独拉了一根电线用于五源河小区的居民用电。小区建成后,B区一次性通过供电部门的验收,但A区存在需要整改的地方,所以B区住户提前使用了新线路,而A区的住户依然使用旧线路。“今年年初,我让工人对A区进行了整改,但刚巧赶上海口出台新建小区抄表到户的新规定,供电局方面要求按照新规定对A区进行抄表到户,所以导致A区一直没有用上新线路。”叶志宏说。

  “我们已经跟供电部门协商好了,供电部门同意A区使用新的线路,现在正在办手续,这几天应该就能办下来。”叶志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