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2015观澜湖彩色酷跑 2015观澜湖彩色酷跑

  2015年5月24日,从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游客中心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电影公社截至当日,接待游客突破百万啦!适逢电影公社开业一周年之际,不禁令人追忆电影公社建设到建成的岁月,或许还有一些你和他难忘的故事。体验过海口观澜湖众所周知的养生旅游后,总觉得海南还缺点什么。北京有“798”、上海有“田子坊”、成都有“宽窄巷子”、重庆有“磁器口”、厦门有“鼓浪屿”……从此,海南也有了——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观澜湖联手华谊兄弟、冯小刚共建电影公社

  2014年6月7日,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百余位国内外影视明星一齐见证了电影公社的开业庆典。2014年6月8日,电影公社第一景区——“1942街”正式开街,置身电影公社,体验时光穿越与熠熠星辉,移步换景间,每一次美丽的定格,都是游人编织的画卷。

  冯小刚导演曾说过,“电影是造梦的艺术,建造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真正把梦想变成了现实。”电影公社筑造的梦很单纯,把冯导拍电影搭建的经典场景保存下来。

  “三个男人一台戏”

  ,三个“大腕”男人走到一起,从2012年4月最初的构想到2012年5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只有40天时间,而这一切却成就了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电影公社是由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携手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冯小刚导演,共同打造的独具“乌托邦”特色的电影主题旅游胜地。

  选取冯小刚电影场景 构建现实中的“蒙太奇”

  “凝聚光影记忆,让银幕里的一切触手可及”,打造独具“乌托邦”式的电影主题旅游胜地。以冯小刚《1942》、《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等冯氏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综合娱乐商业街区,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不同时空转换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完整展现20世纪中国城市街区建筑的演变史。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的落成,填补了海南电影主题旅游项目的空白,助力海南旅游业态丰富和升级,进一步优化海南旅游格局,凸显海口在国际旅游岛中的核心引领作用。电影公社形成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主的六大业态,集电影主题旅游目的地、影视拍摄基地、商业业态于一身,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已成为海口备受欢迎的首选景点。

  七大主题区组成 备受欢迎的万人迷景区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由七个主题区组成:1942街、南洋街、老北京街、影人星光大道、教堂广场区、冯氏贺岁电影园林景观区,以及包含全球最大的8000㎡摄影棚在内的大型摄影棚拍摄区。相继开放的1942街、影人星光大道,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据统计,自2014年6月8日开业至今电影公社的游客接待量超过100万人次,平日接待游客2000人,周末达到3000人。2014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和2015年春节黄金周,电影公社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达到13000人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万人景区。

  商业娱乐设施羽翼丰满 流连忘返每一间

  开业一年间,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不断丰富园区内的娱乐项目,并提升各项服务设施。率先开放的“1942街”景区,聚集了不同品牌和特色的餐饮、娱乐、摄影、购物、电影院、咖啡屋、酒吧、精品酒店等,香脆可口的第1佳大鸡排、海南特色菜龙泉文昌鸡、冰爽冷饮THE

  ONE、本着打造“海南特色原生态绿色产品”品牌理念的海南礼物、云南纳西族风情饰品纳西小店、象征幸运与富贵的招财猫小店、民国服饰摄影花样年华影楼、设计上融合了民国文化和风情的小上海酒吧、拥有浪漫东南亚风格和怀旧民国风格客房的海口静澜度假酒店。除此,园区还新增了观赏类项目:中国古代民俗钱币博物馆、中国金币博物馆、星光名人蜡像馆、全国首家民国主题“恩济隔离精神病院”超恐怖鬼屋、3D照相馆、魔镜迷宫、民国电影体验馆、7D冒险电影等有趣的游乐体验。令人驻留的还有冯小刚为电影公社度身剪辑的40分钟“贺岁集锦”,在1942街上海荣光大戏院中循环放映。难忘的电影场景,浓郁的怀旧气氛,日与夜转换的旅游商业街区,令每位到访的人流连忘返。

  举办大型活动声名远扬

  一路走来,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举办过很多耳熟能详的大型活动,包括“电影公社开业庆典暨精彩不止所见·华谊庆典20周年”、

  “2014年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红毯仪式”、“第十五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弘扬中国旗袍文化的“旗缘·东方华韵耀南国——‘三八’旗袍盛典”、“2015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之旧上海之夜”、“观澜湖彩色酷跑”、“微电影节”等。

  接待拍摄活动百余件 《城市之间》世界节目选景增强国际曝光

  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开业后,一直备受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据电影公社游客接待中心统计,接待过的媒体拍摄机构及团体活动超百件。包括享誉全球、超10亿受众的的法国大型电视游戏节目——《城市之间》、“韩国KBS电视台人气综艺节目——《Let’s Go, Dream Team》”、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第一美差——2014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大使选拔”十强连环赛、为庆祝海南解放65周年,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八集电视专题片《大海记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大型户外真人秀综艺节目《哆咪呢》、旅游卫视摄制“1942街”专题节目、由海口市委宣传部和人民网主办的“全国网络大V海口行”、“海南电视台综合频道《绿岛人家》电视节目”、将于2015年10月上映的“《巴啦啦小魔仙》电影剧组”等。

  同庆周年 优惠活动精彩纷呈

  2015年6月8日是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开业一周年的日子,记者从海口观澜湖了解到,电影公社运营部于6月6日至8日在第一景区——1942街举办优惠回馈及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感恩有您”主题互动party,邀请市民和游客前来共庆电影公社一周岁生日。周年庆期间,电影公社门票及套票5折优惠;活动期间生日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并前往1942街民生路大世界纪念品店免费领取电影公社T恤一件(先到先得),需要拍照+祝福语发送微信朋友圈享受优惠;园区商铺消费8折优惠;民国风情表演花样繁多(二胡、扬琴、笛子、小丑高跷、野人喷火、特色杂技、杂耍、特技、乐队、川剧变脸、魔术、萨克斯演奏等),轮番上演;在1942街钟楼广场及十字街10:40、16:40、19:00微信扫描关注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公众微信号,免费摇大奖,领取旅游机票、电影公社社员卡、酷秀7D馆门票及恐龙馆门票等豪礼。除此,电影公社于一周年之际对外宣布,面对广大文创爱好者招募文创达人,为文创青年提供创作及创业基地,提供个性化创业服务,营造园区文创氛围。为了方便游客出行,海口观澜湖增加运力,已开通中国城抵达电影公社免费往返穿梭巴士,中国城站每日始发时间为8:45,电影公社南门停车场每日始发时间为8:20,约1小时40分钟每趟,详情咨询电影公社游客中心电话:0898-36688000。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的我们知道,心情需要时刻放养,身心要有点文艺气息的滋润才更健康。走进电影公社,跨过时间与光影的长河,穿越到20世纪三四十年代欣赏民国建筑群,与数百位明星“携手”走过影人星光大道,在未来还有南洋风格建筑、老北京建筑令人期待,游完电影公社好像经历了一回生活变迁,很过瘾,也很怀恋那些很真、很美的时光。梦醒了,回到现实的我们内心不再空虚,反倒更有安全感,电影公社令琼岛人多了一处休闲好去处,令外地游客不会有“身在异乡为异客”的孤单,是文艺青年聚集的“乌托邦”、追星人与明星邂逅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