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李某用网络上的美女图片冒充自己,与网友张先生谈恋爱,被控以各种名义骗取对方20万元。近日,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李某是吉林省人。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年初,李某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在北京工作的张先生,并从网络上找到他人的漂亮照片发给张先生,冒充美女。聊天过程中,两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李某编造其父亲的朋友需要电话充值卡,让张先生为其购买多张充值卡,价值5000余元。

  张先生曾多次提出见面,李某一直推脱。2013年五六月份,李某编造自己出了车祸,在网上找到其他女孩出车祸躺在医院的照片发给张先生,称那就是自己。她以需要住院、整容等事由,多次向张先生要钱共计19万余元。后因李某不再与张先生联系,张先生报警。

  公诉机关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