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回转寿司店一番回转寿司店

  7月16日中午,黄女士带着母亲和四岁的儿子去望海国际广场一番回转寿司店去吃饭,当天下午4时开始,3人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拉肚子症状。黄女士称,经医生检查,三人确诊为急性肠胃炎。虽然一番回转寿司店支付了3人的医药费,但是店长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黄女士等3人的症状是由于吃了店里的食物引起的。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急诊见到黄女士,陪同她的还有望海国际广场一番回转寿司店的店长方先生。“昨晚折腾了一宿没睡,往厕所跑了几十趟。”黄女士说,刚吃完饭时3个人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到了下午4时左右,她的母亲开始出现呕吐、拉肚子症状,“因为我还要带儿子去其他地方,于是就先把母亲送回家休息。”事后黄女士得知,母亲在家几个小时内去了约20次厕所。

  晚上9点左右,黄女士四岁的儿子也开始不停地拉肚子,黄女士给儿子吃了些药,折腾到后半夜,儿子才睡下。但是刚把儿子哄睡着,黄女士也开始拉肚子。“刚开始妈妈拉肚子时,我以为就是偶尔的情况,但是儿子也拉肚子,我就开始怀疑是在寿司店吃坏了。”黄女士说,他们中午在寿司店吃过饭后,晚上就简单煮了点粥而已,所以她认为问题出在寿司店的食物上。

  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

  折腾一宿后,次日黄女士赶到寿司店询问。“店长首先质疑我是否去过他们店吃饭,我一下就火了。”看黄女士情绪很激动,方店长同意陪同黄女士等3人去医院做检查。经检查,黄女士和母亲孩子均确诊为急性肠胃炎。医生当时说,“通俗地讲就是食物中毒,一般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起的。”黄女士表示,虽然方店长承担了他们3人的所有医药费,但对于是否属于“食物中毒”,方店长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态度,也不承认问题出在店里的食物。

  “现在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黄女士等3人食物中毒是由于吃了店内的食物引起的。”方店长说,他的理由是“如果是在店里(吃东西后)中毒,那应该毒倒一群人,而不只是他们3个。”如果能够证明店里的食物有问题,方店长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并给与赔偿。

  17日下午,黄女士向海口市食药监局投诉。目前,海口食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