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永兴岛综合码头临时导标建成启用蔡协力摄西沙永兴岛综合码头临时导标建成启用蔡协力摄

  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西沙航标处永兴岛综合码头临时导标22日建成并正式启用。三沙市政府驻岛领导、西沙航标处和三沙海事局驻岛人员齐聚码头,举行了简短仪式启用临时导标。

  永兴岛综合码头临时导标夜间采用LED光带发光,导标前标高22.5米,后标高24.5米,标牌均为红色横条镂空钢质正置等边三角形,前标边长4米,后标边长5米。作为永久导标建成前的过渡性船舶进出港标识,临时导标的正式启用结束了永兴岛综合码头夜间船舶无法进出港的历史,大大提升了永兴岛综合码头航标助航效能,有效地保障了“三沙一号”轮及其他船舶进出港航行安全。

  永兴岛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为高效保障该水域通航安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调派技术骨干参与支持临时导标建设技术攻关、选点测量等工作;建设期间,西沙航标处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及台风过境等困难,积极沟通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施工物资、用水用电及施工技术人员上岛等,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临时导标在三沙市建市三周年之际投入使用。

  据了解,下一步西沙航标处将对临时导标使用效能评估,并根据效能评估情况,推进永兴岛综合码头永久导标建设,为进出永兴岛船舶提供高效航海保障服务,进一步提升三沙永兴岛水域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