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顶级豪宅分布于海口、三亚等9城市

  海口豪宅占地2亩总价1.38亿

海口占地2亩、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总价1.38亿元的顶级豪宅。南国都市报记者党朝峰摄海口占地2亩、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总价1.38亿元的顶级豪宅。南国都市报记者党朝峰摄

  南国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党朝峰)据某咨询机构报告显示,全国顶级豪宅(单套总价超过5000万)仅分布于国内9个城市,其中我省海口和三亚在列。顶级豪宅究竟长什么样子?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三亚的顶级豪宅较多,但海口极少。通过咨询业内人士,记者在海甸岛和平大道北段天一方小区发现一栋占地2亩总价1.38亿元的独栋别墅,可谓是“海口最顶级豪宅”。

  海口三亚度假型高端别墅吸引买家

  据同策咨询日前一份报告显示,全国顶级豪宅市场容量在2010年至2014年表现平稳,随着资源不断聚集,仅九个城市能够拥有顶级豪宅,而这些城市还在不断聚集来自中国乃至全球的的豪宅买家。

  顶级豪宅仅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南京、海口、三亚9个城市里。海口、三亚拥有非常优质的旅游资源,度假型高端别墅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地的豪宅买家,而杭州、南京一直是传统的财富聚集城市。

  据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5年上半年全国顶级豪宅共计成交871套,其中北京372套,上海334套,成交总量占全国80%。“超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正在不断聚集中国的富豪。

  三亚顶级豪宅较海口多

  据某房产专业网站数据显示,我省顶级豪宅单套总价超过5000万元的除了分布在海口、三亚外,还有陵水。2015年下半年,这些豪宅也将面临激烈竞争。

  其中,三亚半山半岛、凤凰岛、亚龙湾等多座别墅项目价格在单套5000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达到亿元一套。而省会城市海口的顶级豪宅则相对较少。

  海口顶级豪宅内部为毛坯状态

  通过走访海口西海岸、海甸岛、观澜湖等多座别墅楼盘发现,海口别墅每平方米的均价在3万元左右,单套总价超过5000万的房产极少。记者通过多方咨询,最终在海甸岛和平大道北段天一方小区,发现了一栋占地2亩、建筑面积2100多平米、对外销售总价1.38亿元的独栋别墅。

  据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该栋别墅分为地上5层和地下1层,配套有游泳池、工作间、保姆间等。该栋别墅既可以作为私家豪宅,也可以用于公司办公。目前该栋别墅还未售出,内部结构仍然为毛坯状态。由于靠近海边,外墙装饰材料经长久腐蚀部分脱落,目前正在维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