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上午,省地税局围绕“互联网+税务”主题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运营商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纳税人代表和基层税务干部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纳税服务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海南地税“互联网+税务”基本情况。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腾讯、海南南海云,海航集团、中国建行海南分行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分别站在运营商、互联网行业和纳税人角度围绕“互联网+税务”高度融合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建议,包括建立全省地税服务云平台、数据安全与共享、有奖发票微信钱包兑奖、将税收征管业务从电脑端转到移动客户端、充分利用微信与税务连接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管理等建议。海口、三亚、儋州地税干部代表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海南地税“互联网+税务”未来发展的设想。

  会上,麦正华局长认真倾听企业代表的发言,同大家坦诚交流,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麦局长指出,一是“互联网+”是国家战略。税务机关作为政府服务部门,要认识、适应和引领“互联网+”,要坚定发展战略,坚定信心,共同推进。二是“互联网+税务”前景广阔。要用“互联网+税务”来提升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通过“互联网+”模式来进一步转变职能,强化风险管理,加强税务稽查和内部控制。三是“互联网+税务”合作共赢。希望企业能深入了解税务部门管理需求和业务流程,为税务部门打造新的服务平台,合力推进海南地税“互联网+税务”建设发展,共同迎接“互联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