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从昨晚(25日)开始,一条紧急寻找澄迈10岁女孩的消息在朋友圈被纷纷转发。南海网记者9月26日早上联系上女孩的亲戚获悉,女孩经找到,她随同学前往澄迈金江亲戚家玩,其家人已赶去接回家。

微信朋友圈截图微信朋友圈截图

  “我同学的外甥女邱某,10岁,身高140,就读于澄迈县二小四年级。9月25日下午4点30分放学后走出二小,自行走路去老市场方向搭车回位于长安镇新云村的家。至今未归,下落不明。我们疯了一样到处寻找。希望万能的朋友圈帮忙留意,万分感谢!祈祷她被好心人收留。”

  消息发出后,在微信朋友圈内迅速扩散,女孩的班主任和家长一直在多方联系找人。“我妹妹一家人一夜没睡觉,一直在找孩子。”女孩一名亲属告诉记者,在寻找未果后,昨晚在朋友圈发出了消息,寻求帮助。直到今天(26日)早上才有消息传来。原来,小女孩邱粲下午放学后随同学前往金江的外婆家玩耍并住下,由于老人不清楚女孩的情况,也未及时通知女孩邱粲家属,直到今天早上这名同学的母亲回娘家才发现,女儿带着一名女同学回外婆家住了。此前已从朋友圈知道寻人消息的她赶紧联系了女孩邱粲的家人。

  据介绍,由于父母太忙,10岁女孩邱粲此次是第一次从澄迈金江坐车回离学校7公里的家。目前,邱粲的家人已从澄迈长安镇的家里前往金江把孩子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