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10月5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10月5日,三亚市有关部门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举行海洋旅游情况媒体通报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三亚口岸办已确认明年到访三亚的出入境邮轮将有158个航次,而以三亚为母港的邮轮航线也有望于2016年开辟新的母港航线。

  近3年来,国务院及国家发改委等先后颁布了13份文件,支持邮轮旅游产业发展,出入境政策将更加便捷,赋予了三亚邮轮旅游产业良好的发展空间。今年三亚市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进军中国邮轮产业,组建自主产权邮轮船队,将使三亚邮轮旅游实现质的飞跃。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到访三亚的出入境邮轮448航次,出入境游客37万人次,直接经济收入约2.5亿元。三亚市口岸办主人左正和介绍称,今年已到访三亚的出入境邮轮54个航次,从现在到12月份还将有20个航次邮轮到访三亚。现已确认明年到访三亚的出入境邮轮将有158个航次。

  左正和认为,随着凤凰岛邮轮港二期工程的推进,邮轮码头大吨位泊位的增加,到访三亚的邮轮越来越大型化,到访邮轮数量还会上升,加上本土邮轮公司邮轮投入运营,预计2016年三亚出入境邮轮航次将会创历史新高。“预计明年本土邮轮公司将投入运营,并将开辟以三亚为母港的邮轮航线,如越南、香港等地区。”

  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除了大力支持和发展邮轮产业,三亚市政府近年来也着重发展空海联动的海洋旅游产品。目前,三亚已开通了各大景区景点的空中直升机观光航线,如空中俯瞰三亚湾、西岛、凤凰岛、天涯海角、海棠湾、空中拜观音等产品;在水上飞机低空旅游方面,三亚也开发了三亚湾空域游览、西线天涯海角之旅、东线热带风情之旅、空中巴士三亚至博鳌航线。据统计,空中直升机观光航线自2013年运营至今,已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水上飞机低空旅游从2014年1月载客运营以来,也接待了5700余人次。两种低空旅游产品得到乘客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