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第二赛段 环岛赛第二赛段
环岛赛第二赛段前三名 环岛赛第二赛段前三名

  2015年10月21日,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文昌鲁能·山海天”万宁兴隆—文昌赛段比赛开始,来自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的冲刺手安德鲁·帕里尼以4小时32分22秒夺得赛段冠军,同时也将黄色领骑衫和代表冲刺王的绿衫同时揽入怀中。蓝波-美利达车队的萨沙·莫多洛获得第二,阿斯塔纳车队的鲁斯兰·特列乌巴耶夫获得赛段第三。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由阿斯塔纳车队的鲁斯兰·特列乌巴耶夫获得,意大利尼波-维尼梵帝尼洲际职业队的亚历山德罗·马拉古蒂则被授予赛段敢斗奖。

  第二赛段全长188.3公里,设有2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第28.1公里处及第93,6公里处。

  今日比赛第一冲刺点前,蓝波-美利达车队的主力冲刺手萨沙·莫多洛从大团中脱颖而出率先过线,抢得5个减秒;昨天敢斗奖的获得者澳大利亚最派克洲际职业队布莱德·埃文斯紧随其后;法国马赛13-KTM洲际队伊瓦尔达斯·西斯科维西斯第三个过线。

  45公里过后,大团此前稳定的局面开始发生变化,包括美国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斯科特·安布罗斯、意大利尼波-维尼梵帝尼洲际职业队亚历山德罗·马拉古蒂、 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安德里亚·达尔·科尔、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洲际队谢尔盖·沃拉森、法国马赛13-KTM洲际队雷米·迪·格雷格里奥、中国恒翔洲际队马光通、乌克兰国家自行车队安德烈·瓦西里克在内的7名车手成功组成突围集团,并将与大团的时间差距成功保持在1分钟30秒之外。

  第二冲刺点后,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安德里亚·达尔·科尔游刃有余的第一个过线,位于其身后的马光通身为亚洲最佳车手蓝衫的有力争夺者发力拼得第二,谢尔盖·沃拉森位列第三。比赛进入后半程后,突围集团内的车手们陆续被大团追回。最后13公里,所有突围车手回到大团之中,多支车队轮番在大团前领骑,为即将到来的终点冲刺做准备。

  最终,同时领跑总成绩榜以及冲刺积分榜的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安德鲁·帕里尼再次展现出其强大的冲刺实力,力压昔日队友、蓝波-美利达车队萨沙·莫多洛,拿下今日赛段的冠军。

  “在终点前我的优势不是很大,在与世界上最强冲刺手之一-萨沙·莫多洛的比拼中,我战胜了他,”安德鲁·帕里尼在赛后采访中说,“这是因为去年在蓝波-美利达车队时,我一直与他并肩作战,担当他的领骑手,这使得我对他的特点十分了解,能战胜他我觉得很开心。”

  他在采访最后还表示,“今天车队的整体表现同样突出,和昨天一样,整个车队都十分配合我,付出了他们的全部力量,并将我带领到一个绝佳的冲刺位置。相信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能力尽可能地保住这件黄衫。”

  22日,环岛赛将进行文昌-海口第三个赛段的比赛,赛程全长130.7公里,设有2个冲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