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科技快讯 10 月 29 日消息,在三大运营商 10 月 1 日开始执行“流量不清零”活动以来,不少用户吐槽发现自己的手机流量消耗更快了,原本够用的流量变得不够用,不用说累积到下月使用,一不小心反而会超支消费。

  对此,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对流量消耗快给予了多种解释,包括运营商计费系统不稳定,用户使用 4G 服务,网速提高,第三方软件统计不准确,计费系统结果存在滞后性等,还承诺,如果“计费误差,双倍返还”,总之就是不承认“偷跑流量”。

  中国联通也在昨日发表声明否认偷跑流量,表示,中国联通使用的计费系统有着严格的检查校验机制,通过了各级主管部门和独立第三方的检测,不会出现因计费系统原因导致的“手机流量跑得快”问题。并提醒用户上网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防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产生上网流量的问题。

  中移动、中联通官方否认不清零后“流量跑得快”,但这无法解释为何会有那么多网友统一投诉流量消耗加快,难道真如专家所言,是消费心理作祟?

  媒体认为,中移动、中联通敢于站出来予以否认,是因为用户手里并未掌握实在的证据,因为只要用户在使用流量,流量数据出现波动就可能是正常情况,但是如果用户将手机 SIM 卡取下换用其他地区甚至国家的 SIM 卡还产生了国内计费流量,这能不能作为运营商偷跑流量的证据呢?

  有网友@我是马甲马老师 就在 10 月 26 日吐槽,称其 10 月 9 日至 10 月 20 日都在出国,出国后将国内的 SIM 卡换成了国外的 SIM 卡,没想到回国开机后,显示其手机在 12 天的时间里使用了近千兆的流量,与中移动客服沟通,对方提醒其注意智能手机后台是否自动运行,有不良 APP 在偷跑流量,还表示手机不用时要关掉上网功能,免得产生“额外的流量”。

  很明显,客服的回复并不能解释国内手机用户换用国外 SIM 卡,国内 SIM 还在正常计费的情况,即使其使用的智能手机偷偷开启了“后台”,能自启动或自动下载应用,那也是消耗国外 SIM 卡的流量。

  目前媒体都已关注此事,并将此投诉当成时中移动偷跑流量的确凿证据,网友也纷纷跟帖,表示自己流量使用情况异常,不知道中移动这次又会作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