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病态80后小伙性以灌酒方式侵八旬老太 被判刑5年半

  一个80后小伙居然性侵八旬老太,逼得老太太睡猪圈逃避,家人发现老太太举止异常后事情才得以曝光。近日,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这个小伙有期徒刑5年半。

  离奇案件

  以灌酒方式性侵八旬老太

  陈翠是80多岁的老人,去年10月的一天,子女发现母亲不在房中睡觉,而是跑到猪圈里睡后就问她原因,陈老太太哭了起来。追问之下,却是晴天霹雳!母亲居然被同村人李伟性侵。

  1984年11月出生的李伟,是禄劝县茂山镇娜拥村委会书脉上村人,中等个子,身材魁梧,面庞黝黑。从外表来看,是非常普通的憨厚农民形象。

  去年9月中旬一天晚上10点,李伟带着绿豆酒找到陈翠住处,以绿豆酒可以医治肚子疼为借口让陈老太太喝下。之后,尽管老人家极力反对,李伟却坚持睡在老人家中。凌晨3点,李伟欲行不轨之事,由于陈老太太跑出门外呼喊而未能得逞。不久之后,李伟再次找机会将老人灌醉,在老人失去意识的情况下实施性侵行为。在半个月里,李伟4次对陈翠老太太欲行不轨,其中有两次因老人激烈反抗,将他的手咬破而未能得逞,1次因自己饮酒过多未能得逞。

  一位办案民警称,老人实在无法忍受其骚扰,被迫躲进猪圈里,才被家人知道了这件事。“老人家一辈子清白,子孙也已经长大,这种事情肯定难以启齿,家人知道后才报警。”此事发生后,李伟的家人不好意思在别人面前提起他。

  村民印象

  小伙喜欢

  和比他大的女性来往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50岁的当地村民张强。

  “他这个人不太爱说话,和村子里的人也不怎么打交道。”张强说,李伟在村里算是老光棍了,一直未婚,游手好闲。而李伟却对检察官说,他有4个媳妇,他平时爱喝酒,什么事情都不干。

  “他就是比较喜欢和比他大的女人来往。”张强说,2013年李伟与同村一位寡妇同居,“那个寡妇岁数跟我差不多,比他大20岁。”寡妇和李伟同居一年后跑了,“这个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们也不好说,也不清楚。前年寡妇跑掉之后,去年他就出事了。”李伟犯事被抓后,这名寡妇又回到村中生活。

  张强说,李伟父母都十分老实,几年前父亲去世,他与母亲生活在一起,“大多数时候是他一个人生活,他还有一个弟弟也十分老实,做了上门女婿,他们家就他不老实,感觉他是不是有些精神不正常。”

  民警回忆

  小伙对待八旬老太像女友

  据民警回忆,李伟在供认罪行时毫无悔意,“好像没发生什么事一样,性侵老太太就像是对待女朋友那么正常的样子。实在是太变态了。”民警称,李伟最后 一次欲行不轨是在他生病住院后,拿着100多元钱给老人买了糖果,但性侵未遂。但在检察官面前,李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害羞了。

  禄劝县法院审理认为,李伟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他人发生性行为,其行为已触犯国家刑律,构成强奸罪,且李伟多次强奸老年人,酌情予以从重处罚。据此,禄劝县法院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判处李伟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

  专家分析

  小伙眼里

  比他大的女性更弱势

  对于李伟这一让人难以理解的犯罪行为,云南新新华医院精神科主任任文忠说,由于不了解此人行为背后的成长发育、智力、经济、职业情况,因此不好评 说。但是“假如前面说的一切都没有问题,李伟的行为就是一个性冲动的示范,属于强奸。他作为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如果连性玩具都买不起,找不到发泄渠道, 就只能去找更弱势的群体。”任文忠说,在李伟看来,比他年长的女性也许是更弱势的群体,如果真是这样,就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

  律师观点

  保护老年人成为新方向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春光认为,此案暴露出对农村弱势群体的关心不够,甚至是空白,对农村老年人权益怎么保障确实是个问题。“我以前去调研 过老年人的状况,发现老人物质和精神层面都很难得到保护。我们知道如何保护未成年人,但如何保护老年人却是一片空白。因此,老年人权益保护立法,应该是成 为关注的新方向。”

  来源: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