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2017年海南省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创业大赛成果展在海口骑楼老街举行, 海南省创业大赛投资对接会也同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承办。来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团省委等领导,各市县就业局领导、创业工作负责人、院校就业创业工作主要负责人,部分海南省创业导师、创投基金主要负责人,历年参赛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服务基层:为大众创业搭建展示与交流平台

  今日,2017年海南省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海南省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已成为我省创业方面一大品牌赛事。近年来,海南省创业大赛着重服务基层,为大众创业搭建展示与交流平台。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创业大赛定位于服务基层创业者,通过培训、项目对接等扶持手段解决基层创业者及项目团队视野不够开阔,对市场和业态发展把握还不够精准等现实难题。同时,坚持赛训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创业导师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等强化指导方式,补齐创业者们的管理、研发、营销、融资等方面短板,进一步提高创业能力。

  “海南省创业大赛已成为提升我省创业者能力的重要途径,成为基层创业者对接社会资源的重要展示平台,这一品牌赛事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大众的创业热情。”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一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