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德老师又遭网友抨击了,这次不是批女人,而是因为吹男人

  这两天,丁璇老师的女德讲座有点火。

  话说,丁老师关于女德的论述虽然让人三观尽毁,但不得不说,她讲课还是很生动活泼的,每抛出一个观点,必然会讲一个小故事。

  原本这些故事听听也就算了,谁知其中一个强调男人“阳刚之德”的故事,却引发了网友的强烈抨击,因为她这次黑的,是武警战士。

  其实丁老师的本意并不是“黑”,而是赞扬武警战士的“阳刚之德”,奈何吹过了,反而让网友反感,觉得这才是真“黑”。

  事情是这样的,丁璇老师之前的一段女德讲座视频里,讲到了“女人修身的道理”。 

  她说,“敬”和“顺”是做女人之道,是“敬夫”之道,是女人最大的利益,女人要恭顺卑下,安分知足,宽宏大量,才能做好“夫妻道”。

  那么男人呢?丁老师认为,男人要有“阳刚之德”,即要有一身浩然正气。

  她说,最能表现“阳刚之德”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人民警察,哪里有灾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

  然后丁老师开始讲小故事了。

  “有一年,我从河北的衡水乘火车去北京,暴雨冲坏了铁路的路基,车就停在离北京还有一段路程的地方,大约停了六个多小时”。

  “这时候播音员的声音响起来,说火车就要开动了,请各位乘客在座位上坐好,千万不要走动,千万不要走动,说了三遍。”

  “然后火车就很慢很慢地开起来了,我说火车开了怎么不让动呢?我就顺着窗子往下一看,哎呀,我惊呆了。”

  请注意下面这一段丁老师的表情,可以说是相当声情并茂了: 

  “夜幕中我看见铁轨两旁啊,站了一排排的武警战士,他们正用他们的肩扛着板子,板子上面托着的是铁轨呀!”

  演讲如此的“感人肺腑引人入胜”,使得台下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丁老师站起来深情地鞠了个躬。

  然后渲染气氛:“雨水都湿透了战士们的军装,我不知道他们脸上的是汗水雨水还是泪水,就这么咬着牙扛着这个板子呀!”

  “我眼泪就流下来了,大家想,京九线上的火车,一天那得过多少辆啊!所有滞留六小时的火车,是从我们战士的肩上,开过去的呀!”

  这一番动情的演讲,感动了丁老师自己,也感动了台下的观众,大家热情地鼓掌,丁老师再一次动情地鞠躬……

  然而丁老师还没渲染完。

  她说:“我望着那些咬紧牙关、淋着大雨、扛着铁轨、顶天立地的人民子弟兵,我的眼泪一直流到了北京,这才是有阳刚之德的男人!”

  这一番激情澎湃的升华,气氛调节得刚刚好,台下听众再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掌声……

  丁老师讲完了故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男人是一家人的天!

  啧啧,“武警肩扛火车”这种桥段,真是琼瑶听了流泪,于正听了沉默,连抗日神剧都要甘拜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