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王文锋 摄影报道)扎根警营献身国防,保家卫国无上光荣。9月12日,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隆重举行新兵入营仪式,迎接首批来自广东籍的50名新兵。

  当天上午11时,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官兵,在营区敲起锣鼓,列队欢迎。隆重热烈的欢迎场面使新战友们从踏入营区的那一刻起就深深地感受到了部队战友们浓浓的热情和军营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这次庄严的仪式倍受鼓舞,没想到部队的战友这么热情。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尽快融入部队生活,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技能本领,迅速从一名地方青年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边防军人,不辜负家乡人民和父母的期望!”来自广东吴川的新兵陈志欢说。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的兵员主要来自广东、海南两地,新战士中既有在读大学生,也有刚刚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应届高中生,其中不少战士为“0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