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省实体经济发展  海医扛起使命担当亮新招

  9月28日上午,海南省药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园项目奠基仪式在海口市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隆重举行。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副院长陈志斌,省工信厅黄华星处长,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一民、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管委会副主任王江、总经济师李雄、调研员蔡东海出席奠基仪式。陈志斌副院长主持仪式。

吕传柱书记代表海南医学院致辞吕传柱书记代表海南医学院致辞

  海南省药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园项目是经海南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的科研平台项目,同时也是省政府2017年重点项目。这是海南首个综合型临床前药品研发平台,填补了“海南没有新药临床前研究”机构的空白,也为高新区申报“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科技园项目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三横路B0604地块,占地100.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6.67万平方米。省发改委批准近期建设总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可研总投资为3.35亿元,2017年省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投资为1亿元。科技园项目近期将同时开工建设小动物实验楼、大动物实验楼、综合功能实验楼、生物分析楼、繁殖中心、成果转化楼、食堂及倒班宿舍楼及配套基础设施等。落户在海南医学院城西校区的海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目前已具备8项新药安全性评价资质,在全国同类机构中居前十五,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二。

  吕传柱书记代表海南医学院致辞。他向莅临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及项目建设的各单位各部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在项目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仁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奠基仪式现场奠基仪式现场

  吕传柱书记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并指出,海南省药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园入驻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后,将建成集药物研发、新药临床前研究(GLP)、临床一致性评价为一体的科研平台。这一平台的建成,既可满足海南医学院更名为海南医科大学后的教学、科研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又可满足海南省近百家药厂非临床药物评价需要,极大地提高海南药企的研发能力。该项目为促进海南省“十三五”规划的十二大重点产业中的生物制药和医疗健康两大产业的发展,将成为海南医药产业发展的助力器,加速提升海南医学院在国内及国际新药研究的影响力。在海口市委市政府和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海南省药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园项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海口国家高新区总经济师李雄说,海南省药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园项目在高新区正式动工,这是海口推动全省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个重大举措。海口正进一步发扬“双创精神”,秉承“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模式,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最大限度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力构建“亲”、“新”新型政商关系,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当前海口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既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琼粤两省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和海南全域旅游试点等多重机遇,又大力加快培育壮大以“十二大产业”为重点的实体经济,在低碳制造、高新技术、生物医药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极高的产业扶持政策。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李雄总经济师说,今天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这也将为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改革提供新动能。真诚感谢海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入驻美安科技新城,也欢迎海南医学院各位专家深入了解海南、海口,带着领先的高科技项目积极参与海南及海口的开发建设、共同推动海南及海口的快速发展。海南医学院与高新区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美好!

  李雄总经济师代表海口市政府预祝海南医学院在海南省大展宏图,为海南的医药研发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全体领导、来宾为该项目奠基培土,鸣炮祝贺!(通讯员 吴丹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