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陵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更好地促进县“双创”工作稳固发展,11月1日下午,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杜建伟率队省创卫督导组赴陵水把脉“创卫”工作,针对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等内容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杜建伟指出,目前,陵水“创卫”工作还存在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问题清单不够具体等问题。县政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着力加强指挥领导,落实部门职责,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强化基层公众建设,建立投入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同时,要边创建边探索长效机制,确保打赢“创卫”这场硬仗。

  “省创卫督导组的准确把脉对今后陵水开展‘创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陵水县政府县长杨文平表示,陵水将迎难而上,对标问题清单,一一加以落实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查漏补缺,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落实好陵水“创卫”各项工作,力争夺取国家卫生县城称号。(通讯员:林婵婵 陈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