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第二届京陵大数据高峰论坛的准备与组织工作,11月2日上午,陵水召开第二届京陵大数据高峰论坛讨论会,就项目选址和论坛筹备工作进行洽谈。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一行从总体思路及提出背景、资金筹措、如何引入企业及高端人才、园区的运营及开发等方面介绍了建设数据陵水“321”重点工程的总体设想。

  “京陵大数据高峰论坛选择在陵水召开,不仅为陵水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也更有利于推动陵水大数据产业的进一步深化发展。”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表示,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一行到陵水考察洽谈,是推进大数据战略、数据中国及数据陵水建设的一个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京陵数据“一院一谷一中心”项目发展的体现。

  麦正华指出,陵水秉承“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智慧强县”的发展理念,建设数据产业园能带动陵水的热带高效农业、互联网信息产业、海洋信息产业等十二个重点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升级陵水的产业结构。双方要建立一个完善有效的对接机制,制定清晰、详细、可执行的行动计划,通过制定项目推进的具体模式,来发展互联网产业,同时继续办好第二届京陵大数据高峰论坛,将论坛和招商有机结合,使论坛更具影响力。(通讯员:蔡小金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