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冯小刚导演贺岁新片《芳华》正式全球上映,作为电影主拍摄地——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芳华小院”同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来自海口市旅游委领导、省内外的游客代表、国内知名媒体等70余人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同时参观了芳华小院,并在1942民国街荣光大戏院观看电影《芳华》。

  据悉,从去年8月开始,冯导利用五个月的时间把主演们集中在芳华小院,围读剧本、认识角色、融入团体生活,培养像战友一样的感情,慢慢就脱胎换骨了。在之前的媒体采访中,冯小刚导演这样介绍到:为了让演员更好的回归角色,我们花几千万建造了这个院子。

  芳华小院位于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1942街的尽头,入口在邮局和新华书店之间。电影《芳华》讲述的是文工团的故事,电影80%的场景取自电影公社芳华小院。为了确保场景和时代背景的真实性,这座小院的搭建花费了大概3500万,从建筑到陈设,甚至连游泳池的一块普普通通的瓷砖,都是严格按照上世纪70年代的风格来选的。

  据了解,《芳华》在12月9日、10日举办了全国超前点映,不仅收获票房、上座率、场均人次三项数据第一,猫眼、淘票票平台评分更是飙到9分以上。很多观众在看完电影的第一时间纷纷表达激动之情:“说《芳华》是冯小刚十年以来的最佳电影,一点也不为过。”《芳华》讲述特定年代的青春记忆,堪称贺岁档甚至是今年整个中国电影市场上的一股清流。而作为芳华主拍摄地之一的电影公社“芳华小院”的正式揭牌,预示着游客朋友们 “芳华”时代的到来,影迷纷纷表示想要一睹芳华小院的真面目。

  有业内大胆预测到,电影的热播也会像之前的《私人订制》《非诚勿扰》一样,带动原拍摄地的旅游热。而芳华小院,作为那一代人生活美好记忆,也必定会成为琼北旅游新的文化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