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在海口路演。主演陈楚生现身海口新城吾悦广场星轶影城与影迷一起观影。

  活动现场,陈楚生分享了在片场拍摄的一些印象深刻的幕后经历,以及与第一次参演电影的拍摄感悟。陈楚生表示,《无问西东》是自己第一步出演的电影,也是第一次从歌手向演员的跨界,坦白说,和章子怡,张震等实力荧幕演员一起出演还是比较有压力,但通过对剧本和角色的更多理解和解读,和在李芳芳导演的鼓励下,自信了很多。虽然本次参演的电影经历让陈楚生收货颇多,不过陈楚生还是表示日后的工作重心还是以音乐为主,因为自己本身就是歌手,音乐也是最喜欢的自己最喜欢的工作。

  对于首次合作的导演李芳芳,陈楚生表示非常感谢导演,让他有信心和底气向大家推荐这部他特别期待的作品。谈及在电影中饰演吴岭澜这个角色给他带来的最大挑战,陈楚生还透露,为了表现这个人物年少时候的迷茫,从头到尾都要去体会角色心中的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到后来遇见泰戈尔后内心的转折,以及中年时期身为教授时对人生的通透态度。通过对吴岭澜的诠释,也让陈楚生在现实生活中明白了,其实人的一生都在找寻,最重要的是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很庆幸自己找到了音乐。

  最后,很多首批观影的观众们在观影后表示 “哭掉半包纸巾”,并且在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都自发性鼓掌,影片中很多桥段都令人感动到落泪。表示会向身边亲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