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中国青年天使会联合主办,由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协办的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峰会-海口站成功举办。

  基于海南省的发展规划、建设目标与原则,同时贯彻国家政策要求,以创新创业促发展为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做贡献为前提,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齐聚海口实地考察,为海南省创新创业筹谋划策,共同书写创新创业新篇章。

  出席本次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峰会的有: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林敏,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老鹰基金创始人、长远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小鹰,春光里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红舟财富周丽霞,碧格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长汪海波,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智勇,春光里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满超,海控资本总经理谢式禹,金慧丰投资合伙人周立峰等共计20余位中国顶尖天使投资人及创业孵化器负责人齐聚海口。

  当天上午,中国顶级天使投资等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解了海口市创新创业发展现状,走访了复兴城、数据谷和其他众创空间,稍后根据考察情况展开峰会讨论,共同谋划海南省创新创业发展新思路。

  在论坛峰会讨论开始前,首先由工业信息化厅副厅长林敏致辞,在致辞中林敏副厅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指引和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互联网产业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发展成就,希望通过如“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峰会·海口站”这样的活动聚集各种创新资源和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完整的创业项目孵化链条助力创业创新。将海南打造成众多成功人士和创新人才的事业优选目的地,推动互联网产业开放化国际化发展,让数字经济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与各路精英共享海南。

  随后,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从创业角度角度解读了双创大潮下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对当下最火的人工智能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说在过去的20多年,在投资人用现实世界财富的支持下把现实世界数字化,人工智能则不一样,它是反过来改变我们的现实世界。现在通过区块连构筑了一个新大陆,反过来用新大陆里的数字财富改造我们的现实世界,改造我们的生产关系。在区块链时代每个个体的行为是有价值的,所以区块连会记录下这些东西,每个人的数据和行为是你个人最大的财富。

  春光里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以《大裂谷时代的的自我进化与迭代》为主题为发表演讲。杨守彬表示,现在我们站在新旧时代的交界处,大多数人都将会被时代淘汰。原本在同一平面的我们,将被时代的裂缝分离,从而进入“大裂谷时代”。“马太效应”将会变得极端明显,未来是残酷的“1比99时代”,二八原则在随着智能发展也会变成过去时。只有跨越、进化和不断的迭代,才能屹立在时代的潮头不被新时代抛弃。同时,结合80后创业者代表人物茅侃侃去世的消息也提醒所有的创业者注意身体健康,要调整好创业征程和生活的关系,希望创业者要边奋斗边享受,在创业压力之大的今天更应该享受生命。杨守彬以他一贯风格化的演讲方式在现场金句频出,不时被台下掌声打断。

  金慧丰、红舟财富董事长周丽霞随后带来了“竞价引入,流动可期--浅谈新规出台后的新三板”演讲。周丽霞用数据讲解了在中小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为什么新三板真的可以助力企业飞速的发展。并希望大家把新三板看成中国的纳斯达克,给它足够的时间去积淀和成长,呼吁投资人,创业者、企业家能够给新三板更多的呵护,帮助新三板成熟起来,最终新三板助力企业的发展。

  在领导和多位顶级投资人演讲过后,春光里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满超,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智勇,海控资本总经理谢式禹,金慧丰投资合伙人周立峰,碧格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华东分会副会长汪海波在高峰沙龙环节共同讨论了海南省双创的挑战和机遇。创投前沿思想碰撞的火花,顶级行业智慧的头脑风暴为海南创投带来了新的启发。六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消费升级等赛道对海南双创的影响展开热烈讨论。众多行业最前沿、最具权威性的资讯与观点在现场迭出不穷,振奋人心。

峰会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顶级投资人等合影留念。峰会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顶级投资人等合影留念。

  本次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海口站峰会是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中国青年天使会联合主办,由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协办的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峰会。

  春光里产业投资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构筑投资人与创业者的高质量链接平台,打造以龙头企业为引导的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综合体,集产业空间、共享商务平台、共享生活平台、产业加速赋能、培训平台、交流平台、产业基金为一体的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发挥并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融合中的平台作用,推动各类要素资源聚集。

  集团下设春光里产业工场、春光里资产交易、春光里创投家俱乐部、春光里资本、春光里金融五大核心版块,春光里汇聚了超过8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100位中国最顶级的创投界大咖,数十位跨界明星,包括徐井宏、蔡文胜、李开复、徐小平、何伯权、孙东升、蔡文胜、任泉、胡海泉等,旨在打造中国首个创投服务价值链,深度服务中国创投。

  中国青年天使会于 2013年1月5日在北京成立,由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连环成功创业者乐搏资本合伙人杨宁、《创业家》杂志社长牛文文、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万嘉资本创始人张巍、浙商创投执行总裁刘冬秋联合业内数十名天使投资人发起成立的一个开放共赢的天使投资联盟机构,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天使组织。

  作为中国最大的投资人组织,中国青年天使会汇集了国内外专业投资人160余名,其中不乏众多知名投资大咖。经过4年的发展壮大,以北京总部为中心,先后成立了华东分会(上海)、湖南分会、广东分会和硅谷分会等地域性分会,逐步成为国内布局最广泛、最专业的投资人组织。

  中国青年天使会积极组织开办论坛、峰会、考察、培训等各类型行业活动,同时也致力于与各地政府、中外机构和投资平台建立广泛合作,现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为投资人提供成长空间、为企业家提供转型机遇、为创业者提供发展机会的专业组织。秉持以促进中国天使投资事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为宗旨,倡导合投、共赢、开放的理念,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天使投资事业,并力争为天使投资人群体提供更好的帮助。